南辰饮月

我支持自由恋爱

【纬钧】在?结个婚吧(下)

-WARNING-

新生代影帝周峻纬×社长助理齐思钧

OOC,娱乐圈背景,先婚后爱,标题是骗人的。

送给 @俺睡风流觉 @DDDXA @淅阳淅下 三位仙女。

-SUMMARY-

某天周大影帝上综艺的时候说他结婚了。


  文/青木


  06.

  何社长接电话的时候齐思钧送来了会议提要。


  扬声器的另一头有点吵杂,但不妨碍齐思钧把蒲熠星说的话听得清楚。他不发一言地把文件放到何社长手边就要回到岗位,何社长却拉住了他。

  他条件反射地偏了偏头,低身侧着耳要去听吩咐。不曾想何社长只是撕下了张便签纸握起笔,在上面写下了一个问题:你接下来还有工作吗?


  这是齐思钧跟在何社长身边的第三年,培养出的默契令齐思钧很快就明白了老板的意图。他抿了抿嘴巴很想撒个谎,最终又只诚恳地摇了摇头。


  “问题不大,不用公关。”他随后听见何社长说,“小齐已经去暖车了,估计过一会就能到。能不能稳住他们无所谓,你们自己稳住了就行。”


  这话说的,齐思钧干巴巴地扯了扯嘴角,就好像他和周峻纬真的很在乎对方,在乎到一冲动起来就和恋爱中的小情侣们一模一样。可他们是跳过了这一步,最亲密的事情迄今还只有几个小时前凌晨时分的吻,是甚至连拥抱都不曾有过。

  毫无疑问他是喜欢周峻纬的,是因此才会捂着手机向蒲熠星了解对方的日常,才能撑着睡意去给对方做暖热的饱餐。但世界太大娱乐圈也太小,没有情感交流的婚姻说散就能散……万一周峻纬真就只想走个过场,真就没打算过给他个名分呢?


  而即使真要到这一步,齐思钧做深呼吸,低温顺着没落下帘布的落地窗溜进来,冻得他手心都是麻木的,周峻纬也会是温柔地说对不起的吧。


  “小齐啊,进展挺快的啊。”何社长的调侃中带着笑,“嗨呀,虽然我知道峻纬这小子吧,掌控欲真的蛮强,但是没想到这么强啊。”


  齐思钧呆滞地眨了眨眼,脑子一顿卡壳。


  “你还没发现是吧?”何社长从椅子上起来把齐思钧拉到镜子前,“你瞧瞧,瞧你脖子这儿,你俩真是小年轻血气方刚啊,简直没眼看!”


  齐思钧的脖子上有一个很小的吻痕,不细看没法看清,在光线下一照是扎眼得齐思钧顷刻间红了耳朵尖——大概恋爱中的人都这样,前一秒悬崖下一秒就旋转上天,一颗心蹦得能立马起飞。


  “还想呢?”何社长再推了把,“赶紧的去吧。”


  07.

  何社长深藏功与名,就是忘了件很重要的事。


  齐思钧是他的全职助理,基本上不会单独出现在艺人的工作场地,而即便要出现也会事先打好招呼,好让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都做好迎接娱乐圈龙头代言人的准备。这会齐思钧突然到访,是连蒲熠星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片场更是一片混乱。


  齐思钧把车驶进片场专用停车场时恰好赶上了大风大雪,短短几步路他走得鬓角都湿了个透。他本是想着礼数周到了就去看看周峻纬,结果是招呼都没打就有造型师风风火火地跑过来塞给了他一杯热茶,然后把他摁进了椅子里吹头发。

  他匆忙摆手说不用,放下杯子想要站起来。原本呆在化妆间里的邵明明就不知从哪窜了出来再次摁着他坐下,妙语连珠地把他说得人都懵了,居然就又乖乖地坐了下去认真听讲,末了还煞有介事地对那胡说八道点头附议。


  “……可以啊周峻纬。”蒲熠星发出惊叹,“我还以为社长说小齐暖车了是要两个人一起来,没想到是小齐一个人来宣示主权了。”

  “我今天不跟你车了。我拍完后跟老齐走。”周峻纬两句话说得牛头不对马嘴,蒲熠星方扭头就又听他讲,“这事要说的话,也得是我先来。”


  周峻纬这时是已经定好了妆,七八分的发型垂下来几缕,高挺的鼻梁上架了副黑框眼镜,耳上戴着戏中角色需要的耳机。他一身白衬黑马甲,勾勒出的是直挺的后背和匀称的腰身,是和齐思钧那套黑白标配的制服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对了明明,”齐思钧对造型师道了谢后问,“你知道峻纬在哪吗?我是来找他的。他还在忙吗?”


  邵明明的笑容兀的僵在了脸上。


  “找我吗?在你身后呢。”周峻纬俯下身,笑意明媚地对上齐思钧转过来的眼眸,“外面风大雪大的,你就穿这么少,不冷吗?”

  “比你昨晚好一点。”齐思钧够过去蹭了蹭周峻纬的鼻尖,“眼镜掉了。你吃过了吗?我不太知道你的量,路上还给你带了点。”


  齐思钧吹好的头发软蓬蓬地搭在头顶,上弯的眼尾兜着点狡黠。周峻纬稍微侧开去看他颈侧的吻痕,发觉是颜色淡了就挑了挑眉。齐思钧见了轻轻地笑,笑声又轻又沉,撞得周峻纬的心又麻又痒。


  “吃过了。”他将吻落在他唇角,“还想吃。”


  片场响起了大片此起彼伏的吸气声。


  08.

  这是蒲熠星第不知多少次给唐九洲手动闭麦。


  蒲熠星车上走了个周峻纬却多了唐九洲和邵明明,两小孩一人一张嘴说的话比他一句话都多,吵得他不仅脑壳疼,还差点因此闯了红灯。

  但毕竟都是圈里人,即便入行没多久如他们也懂得少说话。问题无非都局限在周峻纬和齐思钧的故事上,诸如怎么认识、如何相爱、有多爱乃至领证领了多久这类问题。蒲熠星也许是真因着周峻纬憋屈了很久,一顿火锅就给全说了出去。


  “哦哦哦所以他们是——”唐九洲瞪大眼。

  “一见钟情——”邵明明一拍大腿接上话茬。

  “个锤子。”蒲熠星看着车外开过去的路虎,“是见色起意。”


  周峻纬把车开出停车场的时候雪就停了,路沿和建筑上都落着层厚雪,正在路灯下闪烁如云层之上的星。车里开了空气循环,暖气呼在周峻纬和齐思钧的脸上,呼得两个人的脸都微红,各怀心事。


  “……我们这算是,”车停在红绿灯前,齐思钧率先说话打破安静的局面,“公开了吗?”

  “对圈内其实早该公开的。”周峻纬牵住齐思钧微凉的指尖,“我想我过去让你不安了,很抱歉。”


  齐思钧没有马上回答,信号灯跳转,前方路口的车灯明灭在他的眼睛。周峻纬揉了揉他的脑袋重新驾驶,却也因他这摸不透的反应莫名紧张。心口紧绷的感觉给周峻纬闷出了层薄薄的汗,让他沾着涤纶衬衫的后背非常不好受。

  右拐、左拐、直行、再右拐,归家的路不长不短,周峻纬却从未觉得半个小时是如此漫长。亮起转弯指示灯的陆虎拐进地下停车场,正是夜里的十点钟,周遭都是静悄悄的、不见人影。周峻纬拔出车钥匙推开车门,齐思钧开口了。


  “我那天说你不用小心翼翼……”齐思钧交握着十指在昏暗里垂着头,“是想说你不用为了考虑我的感受委屈自己。你如果爱我,我便爱你;你如果不爱我,我也不会讨厌你。你这么好、没让我感到不安,倒是我还做得不够好,也向你说声抱歉。”


  或许这话听起来,会是低人一等,会是自感卑微。然而并不是。周峻纬寻见了那话中的倔强,就那么只言片语,是从头至尾从始至终,我都要喜欢你——他关上车门亮起车内的灯,在齐思钧看过来的那刻拉过那双热乎着的手,随即深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地在齐思钧的左手无名指上落下了一个吻。


  “齐先生你好,在下周峻纬,比你小一岁,是个演员,目前还不算太出名。但这不是演习也不是台词剧本。我就是想认真地问问你,如果我没车没房,也没多少钱,不会做饭也不会家务,只空有一颗想在余生继续喜欢你的心,你会和我结婚吗?”


  外头风雪再度起,却通通碎在了一双眸。


  齐思钧的眼眶红了红,他说:

  “我们回家。”


  09.

  周峻纬提着一个小礼袋上了蒲熠星的车。


  这年冬天依然下了雪,城市道路放眼望去尽是白雪皑皑,市区街景也还没全然散去月头张灯结彩的气氛。此去竟已然立春第二年,时间走得飞快。

  这年里周峻纬接着大大小小的角色,时起时落也偶尔爆红。但他心态平和,甚至可以说是就一切随缘,是只要有齐思钧的早安吻和三顿饭就能好好工作到深夜。蒲熠星说他这可不行得争气,他就一脸正色反驳蒲熠星说可怜的孩子你不懂。


  齐思钧是他动荡生涯里的一湾海港,是他在夜晚归家时留的那盏灯,是他在清晨风雨中的柔和温润。因此他不急,那些急功近利只稍齐思钧道句早安就会离很远,那些殊荣是只稍齐思钧给他端上碗热腾腾的夜宵就都仿佛不重要。他无畏这路程多遥远,身边一人就已是他此生最棒的肯定。


  “你拿的这个奖太轰动了,他们那边咬死了要全国直播。”蒲熠星边开车边给周峻纬交代录制流程,“你确定要那么做吗?真不怕被骂哦?”

  “我为什么要怕?”周峻纬给齐思钧回复了消息,“粉丝是我爱的人,我对他们坦诚没有错。老齐是我的爱人,我告诉这个世界,是天经地义。”


  礼堂自下而上喷出七彩的纸条,零碎间就乱了台上台下众人的眼。如雷的掌声回荡在欢呼声几乎掀顶的会场,捧着最佳男演员奖杯的周峻纬全身发麻。他张望,容纳上千人场地的灯光令他晕眩,可他看得很清晰,齐思钧站在他的正前方,隔着几百多排的距离,朝他张开双臂隔空给了一个拥抱。


  或许他们畏惧人海,但他此刻,底气十足。


  “影帝这个称号对演员周峻纬而言确实很重要。”周峻纬看着被黑压压的人头包围住了的红毯现场,“但是对周峻纬,齐思钧就够了。”


  他说着在蜂拥而上的镜头中关上车门,护好提在手中的那个小礼袋,走得笔直地进了录制会场。


  同一时刻,齐思钧从花店里出来,臂弯里捧着好大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


  10.

  “我的爱人就是标准。”


  平地一声雷,令只剩快门声的现场溘然炸开了锅。工作人员收了麦去交头接耳,他们中有知情的也有不知情的,轻咳声和起哄声纷纷淹没在粉丝的交谈里,就连主持人都愣得当场说不出话。


  “我在这里先和大家说声对不起,”周峻纬站起身,视线仍旧不离片场的另一方后台。他似乎是在等待着谁:“一直没对你们坦白,是因为过去一年的我没有这个底气。我不但会没有资格面对你们的失望,也会在公开这件事后,无法护他周全。”

  他的声音清冽干净,不大不小通过麦克风绕遍全场,如沐春风:“我和他是误打误撞认识的,都是同个圈子的人,却是只见过两次面就领了证。他很好看很爱笑,刚领证的时候还有点拘谨,倒是先和我说不用小心翼翼,也别委屈了自己。”


  那捧玫瑰沾了雪,风吹起了齐思钧用伞护住的头发。全国直播的视频在馆内传来立体的回声,他走在空无一人的红毯上,怀中花朵落了花瓣,经从他从台阶行至后门前的路,在他脚后融入花海。


  “那会我们都忙,经常出门到家都见不上对方一面。我对他的初印象很好,但或许是缺乏了沟通吧,就让他误以为我只是要利用他来过过场、挡绯闻。”周峻纬轻声一笑,“我后来告诉他我哪里舍得啊。他给我暖肚子、铺床、还因为我瘦了就做起了便当。我说你这么好的人啊,我怎么会舍得。”


  这是周峻纬首次在所有人面前谈他和齐思钧的故事。他是个演员,是演过了那么多含杂了复杂感情的戏,却未曾有人见过他那样一双笑眼、那样两汪清潭,那样勾起的浓情蜜意的弧度——他是真爱着这个人,不以演员周峻纬,是他周峻纬本人。


  “……既然峻纬你提到了她是圈子里的人,”主持人回过神来,“那不知你是否方便透露下呢?”

  “那既然您这么问了,”周峻纬笑开了,走到台沿向蒲熠星伸出手,蒲熠星便给他递去了那个小礼袋,“外面的那位齐先生,偷听时间结束了。我听说你今天是特意打扮了,你快进来给我看看啊。”


  那一方的后台门终是被人拉开,一袭白衣的齐思钧在齐刷刷的注视下走了进来。他很好看,捧着束红玫瑰活脱脱就像是只为这一刻而来。他越过躁动的人群,直直地看进了台上周峻纬的双目。


  周峻纬的手上握着钻戒,胆子大到上天的人举着话筒给他喊话:“齐岱泽先生是吧?结个婚吗?”


  齐思钧大大方方地笑起来,眼中星光熠熠。


  “余生奉陪。”



END.

全文后记

我写完了!!!我居然四天写完了!!!先婚后爱我真的很喜欢,真的非常感谢三位仙女点了这么好的梗,让我有个能锻炼写细水流长爱情的机会(就是写得好难看(哭))文中的小齐和峻纬都是独立的人,不会因为成就问题感到自卑。我希望每个阅读这篇文章的你能感受到他们为对方努力和勇敢的心情,也希望我对峻纬在事业上的暗示能打动你。


评论(100)
热度(2561)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辰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