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辰饮月

我支持自由恋爱

【纬钧】在?结个婚吧(上)

-WARNING-

新生代影帝周峻纬×社长助理齐思钧

OOC,娱乐圈背景,先婚后爱,标题是骗人的。

送给 @俺睡风流觉 @DDDXA @淅阳淅下 三位仙女。

给大家土下跪,我毁掉了一个很好很好的梗TUT

-SUMMARY-

某天周大影帝上综艺的时候说他结婚了。


  文/青木


  “那么接下来,就到了我们粉丝最期待的问题了。”主持人翻了翻手中的台本,“就我们大家都知道哈,我们峻纬是年轻有为,前段时间还获得了新生代影帝的殊荣。那不知道你对这个另一半的要求是怎样的呢?像长相啊、学历啊、性格啊等等。”


  录制现场很安静,粉丝们都屏息凝神。台下十几台摄像机闪着小红点,台上周峻纬的眉目在聚光灯下很温和。他勾起唇角,笑意攀上他隽朗的面容落入眼底,瞬间引来一阵络绎不绝的快门声。


  “长相没有要求吧,有双笑眼就行;学历不用和我平分秋色,一日三餐能保证就成;性格方面不必和我太合拍,做自己就好。”周峻纬轻轻抬眼看向会场的另一方后台,“我的爱人就是标准。”


  01.

  会议室里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人说话。


  何社长还没从被咖啡呛到眼红的困境中脱离出来,急坏了在一旁语言系统也混乱的撒编辑,那话难得说不利索的样像极了被迫念口播的蒲熠星,这铁打的经纪人是差点没被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到五体投地,瞠目结舌地憋出了句“可以啊周峻纬”。


  罪魁祸首戴着墨镜坐在沙发里,对这份夸赞投去一个笑,往后舒服地靠着枕垫喝了口黑咖啡。


  彼时的周峻纬还没夺得影帝的称号,是还过着分秒都在奔赴下一个片场路上的飞人生活。他是个明白人,对此从不抱怨,就是奈何爱操心的父母生怕他找不着对象,趁着他闲下来就给坑去了相亲。


  周峻纬震惊,甚至想问问他们自己是不是亲生的,但转念一想这不是个坏事,真要相对了眼结婚过后还能拉出来挡挡绯闻。于是这天阳光明媚,穿着墨蓝西服的周峻纬在爹妈的欲言又止中出了门。

  这是周峻纬的第三次相亲,前两位都因无法接受他的工作需求给否决掉了。周峻纬对送来咖啡的服务员道了谢,正欲端起来喝一口,就听见玻璃门上的风铃响得清脆,抬头一看来人整个人都愣了。


  来人是个青年,穿着黑领白色的单排西装,搭配了副银边的细框眼镜。他看起来二十五六,身型颀长精瘦,五官单拎出来很清秀,共看时又无端有股疏离和冷峻,如山峦上远近共赏的白雪盈盈。


  青年看到他后也是肉眼可见的一愣,但很快反应过来露出了笑。那笑像春日照耀冰雪的暖阳,融化了青年身上的距离感。周峻纬回过神和青年握了握手,为对方拉开了椅子自己也跟着坐回了原位。

  青年健谈,周峻纬没过多久就知道了他们在同个圈子工作,话题一下就打了开,从自身背景一路扯到了近期霸榜热题。周峻纬惊叹他和青年的相容性,欣赏之余好感度也蹭蹭的涨。这才一杯咖啡见了底的功夫,周峻纬就和青年约见了二次会面。


  “那你别忘了。”青年笑道,“我叫齐思钧。”


  周峻纬心说不会忘的毕竟下次见面我就要带你去领证,面上却持着恰到好处的笑朝齐思钧挥了挥手,柔声说“路上小心,下周见”。


  “你等一下?”蒲熠星忽然开口打断周峻纬,“你说他叫什么?”

  “齐思钧啊。”周峻纬摘下墨镜皱皱眉,“有什么问题吗?没什么问题你别打断我。”


  缓过劲来的何社长闻言差点二次灾难,不过这次他没瞪大眼,就是尽全力了也没能忍住嘴角的上扬,最终他在撒编辑爆发出的笑声中彻底破功。


  会议室的门随之被人敲响,来人推门而入。


  “社长,我整理了这周的艺人报告,你——”


  蒲熠星指着喷咖啡的周峻纬笑得前仰后翻。


  02.

  齐思钧没想过这首次相亲就碰上了周峻纬。


  这场相亲是何社长亲自安排的,他是看齐思钧每天勤勤恳恳怕这宝贝真要和工作过上一辈子,就大手一挥给人批了天假塞去了相亲。但但凡这精明的老狐狸能预先知道这亲是给相成了内部消化,那是给他一百张预言家牌他也不敢再这么做。


  他们坐在靠窗的位置,阳光倾斜点燃了周峻纬眼中的明灭。齐思钧心道眼前人是真实活出了玉树临风这一词,是比那么多画报上的硬照都好看。他私心想看周峻纬更多圈内人不知晓的面,便没说出那句其实我们同公司,将狡黠藏进了含笑的双目。


  “我很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


  齐思钧拉车门的手一顿,回头看向站在台阶上的周峻纬。风扬起齐思钧的发丝,他轻声一笑压下心里的小雀跃:“那你别忘了,我叫齐思钧。”


  他深知周峻纬不会忘,从今以后更是想忘都不能忘。趁着转弯的空隙齐思钧瞟了眼储物箱里的两个大红本子,又从余光里看着沉默的周峻纬,叹了口气率先道:“好啦是我的错,我应该告诉你我和你是同公司的……某种程度上还是你的上司。”

  周峻纬的脊背僵了僵,张了张嘴依然没说话。他还是没回过神来,一想到日后要把齐思钧拉出来挡绯闻就总觉着哪里不对,就把错赖给蒲熠星,并掏出手机给人发了一连串的爆踩小人表情包。


  “也不必这么拘束,反正证儿都领了,我就叫你老齐吧。”周峻纬收起手机捂了捂齐思钧拉手刹的手,“余生请多指教,我会好好表现的。”


  齐思钧不知道周峻纬心中的大起大落,被这一捂差点没一脚油门踩到底。庆幸车拉了手刹,他推了推眼镜眨眨眼,伶牙俐齿却说不出话,就捞起手机给蒲熠星发去一连串的微笑表情,冷静了后说:


  “其实倒也不用……阿蒲和我说是你爸妈怕你会孤独终老才把你扔去相亲的。我们这是小概率事情……你也别小心翼翼,做自己就好。”


  周峻纬微笑着点头,把蒲熠星拖进了黑名单。


  03.

  事实证明他们都想多了。


  上面就提到,周峻纬不是在去片场的路上就是在片场飞奔,基本上清晨起来不到第二天凌晨不会到家。此时又正值年末,公司艺人冲着业绩,报告一份接一份来,何社长常年挂机,这任务自然落到了齐思钧的肩头,是只需个枕头就能住在办公室。

  都说新婚燕尔,可周峻纬和齐思钧是连大致了解下对方的生活习性的时间都没有,就又得风尘仆仆地去工作。他们忙得不是睁眼阖眼枕边无人,就是出入家里都空无一人,像两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然他们也就交流那几次,再多也就那程度。就是苦了蒲熠星,困到飘着走还得任劳任怨去送周峻纬回家,不过就是夜路开得歪扭,竟还是要躺枪。


  这天夜里城市下了雪,呼出来的白雾仿佛都能结成冰。保姆车平稳地停在路沿,上车就睡沉过去的周峻纬悠悠转醒。他的双眼下有两团乌青,只草草卸了妆的脸上写满了憔悴,声音平直而沙哑。


  “到了啊。”他神情恍惚地推开门,“谢谢,我先走了。”

  “……你再撑一会。”蒲熠星默然片刻,“我们再撑一会,峻纬。”


  蒲熠星很少直言鼓励人,周峻纬听了脚下一停几欲打滑。年轻的演员回身低头,隔着层雾朝车里的人弯弯眉眼以示回应,遂摆了摆手把手揣进大衣兜,缩了缩肩膀转身走得飞快。

  蒲熠星摇下车窗,看着那个在雪夜中再度踉跄了把的直挺背影,憋了好半天才把那声嘲笑吞回肚子里,解锁手机在屏幕界面上打了几句话。


  齐思钧放下手机,垂眸对着冒泡的浓汤打出个哈欠。他揉着眼睛拉开冰柜捞出袋拉面,剪子一动往下一倒,汤面泡泡满层,四散出了面粉的扑鼻。


  他身后是明亮的厅堂,连卧室里都亮起着暖色的光,卫生间里放了新买的木香香氛盒,一尘不染的盥洗台上新添了颗洗手肥皂,早间凌乱的被褥被收拾整齐,散落的抱枕回到了电视机前的沙发,书本杂志本本撂起,中间放着盆明艳的花。


  门外传来钥匙互相碰撞的清响,门锁吭咔转动木板就接着打开。齐思钧正捞起锅里的拉面去过流水,他本是手脚忙碌,却没忘在那断断续续的水流声中从厨房里探出头对周峻纬说:“你回来啦。”


  “……”周峻纬以为自己进错了家门。

  “峻纬?”齐思钧又探出脑袋,“你不冷吗?”


  住层走廊的窗灌进来呼啸的风,把周峻纬的后背吹得毫无知觉。可他的身前一片灯火通明,食香卷着齐思钧声里的暖意一股脑地涌进了他的心。


  他想吻他。


  04.

  那天清晨下起了第二场雪。


  车子缓缓驶入市区,雪花落在车窗上留下了道道水渍。听完故事的蒲熠星指着周峻纬腿上的便当盒痛心疾首:“出场费付一下,两块钱,谢谢。”


  洗碗机在指令下开始滚水运行,熄了灯的厅堂恢复了一贯冷清。玄关独余的灯盏在室内划分开明暗两区,营造出了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齐思钧坐在餐桌旁刷着微博,身侧坐着拿起片橙子的周峻纬。分明是在相亲时能谈天说地的两个人,此刻却是找不出话题的无言相对。

  然而他们之间没有紧张不适的氛围,反倒是不需要忌讳什么的放松随意。以至于这会齐思钧捧起了周峻纬的脸的动作,都显得格外顺理成章。


  “你是不是瘦了啊?”齐思钧把眼前人和手机上的照片进行比对,“啊这是瘦了整整一圈啊……峻纬你是不是都没能好好吃饭啊?”

  “也不是没能好好吃饭,应该就是太忙了。”周峻纬下意识握住齐思钧的手,“怎么了这是?哎呀你不用心疼,我瘦了颜值照样能打。”


  如果说相亲那会周峻纬对齐思钧的好感度是蹭蹭的涨,那齐思钧对周峻纬的这张脸简直是好感度爆棚上天。星目剑眉的人近在咫尺,是只需稍稍抬头就能亲吻得到。他们温热的呼吸混杂进了清甜的橙香,弯弯绕绕的,是蛊惑着人要去亲自品尝。


  于是齐思钧便亲了上去,亲完后他大大方方的也不躲:“也不是。是你太好看了,我觉得不行。”


  他是真如高山上的厚雪,远看触不可及,近看却柔和细腻。他晶亮澄澈的眼眸弯若明月坠在周峻纬心底的那片湖,荡起的细浅涟漪有如滔天滚滚的浪,让周峻纬心头一热就不受控地握住了他的手腕按上他的后脖颈,闭了眼就凑上前吻了回去。


  “所以这和谴责我不给你添伙食有锤子关系?”蒲熠星摔上车门,“你倒是给我钱啊,你不给我钱我拿什么给你添啊?零花钱是吗我傻吗?”

  “可我不稀罕你给我添伙食啊。”周峻纬得意地晃了晃手上的便当,“我有老齐做的,你没有。”


  蒲熠星心口一梗,脸都绿了。


  05.

  唐九洲罚站似的站在周峻纬面前,不敢吱声。


  用蒲熠星的话讲,这倒霉孩子是干啥啥不行吃瓜第一名。周峻纬是前脚刚讲出那句话,话音都未落,后脚就被唐九洲脚底抹油地复述了全场。更别提这臭弟弟和投资人邵明明是好哥们,周峻纬是一想起那两双放光的大眼睛,就只觉大事不妙。


  “……嗯好,了解了。”蒲熠星放下电话走回来,拍了拍唐九洲的肩,“何社长说问题不大不用做公关,已经有人提出过来控场了,没事。”

  “哥我错了我真错了……”唐九洲一听不用做公关直接给跪了下去,吓得周峻纬赶忙去拉,“你也知道我脑子不好,你大人有大量就原谅我吧!”

  “……这看起来岂止是脑子不好。”邵明明嫌弃地补了一刀,话锋一转,“哎峻纬哥那给你做便当的到底是谁啊?是圈内人吗?我们认识吗?”


  不是邵明明八卦,只是纵观整个娱乐圈他都不认为有人能配上周峻纬的颜。周峻纬是陡峭山崖上的一截锋锐,低眸抬眼是藏着攻击性的,是需要那么点温润来揉杂、来浇灌中和。


  若说是齐思钧,那正合了邵明明的意。可那三个字是已到嘴边,周峻纬却倏然一愣,欲言又止。


  ——他和齐思钧领证了。然后呢?假如问他们怎么相爱、如何相爱、有多爱,他又该怎么答?说是相亲是为了挡日后绯闻……到头来其实也没多爱吗?那他不就是个在利用齐思钧的混蛋玩意吗?

  ——他们亲吻了对方,齐思钧也为他早起做了便当……但这能代表什么呢?他们本就没有感情基础,齐思钧也太过温柔,他看不透也琢磨不清……那我呢?如果再有一次冲动,就会是喜欢了吗?


  外头传来一阵兵荒马乱,工作人员东奔西走的脚步声拉回了周峻纬跑远的思绪。他抬头见蒲熠星都不禁瞪大了眼,好奇心就一下被拉了起来,扶住唐九洲扒着门框偷看的身躯往外看去。


  齐思钧正踏着风雪走进片场。



-

TBC.

一点点后记

首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又是一篇超乎想象的爆了字数,中间删改了很多章节,最后决定把前五章先发上来。先婚后爱给我的感觉就是纠结吧,就是我文笔有限没能把这种心情描述出来(我写得真的很纠结(哭))会努力在下五章上全力弥补哒TUT


评论(38)
热度(2476)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辰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