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辰饮月

我支持自由恋爱

【纬钧】醋坛子和两个吻

-WARNING-

周峻纬×齐思钧,剧本杀前提都是编的。

国惯三禁,性格偏差,片段灭文爽就完事。

送给产梗神仙 @@@ 圈老师,我真的好爱她。

-SUMMARY-

唐九洲:爹不疼娘不爱,他们的故事里没有我。


  文/青木


  -

  在一个熟人圈保持地下恋情是一种什么体验?

  这是个在二零一八年发起在知乎上的话题。


  -

  摄影棚内亮着白炽灯,洒在不在场证明阐述现场上照亮每个人的轮廓。台上台下安置在各个角度的摄像机闪着红点,正把众人的言行录入母带。


  齐思钧坐在较远的最左端,说起人物背景就笑出了唇红齿白。那双眼睛在镜片后弯成月牙,灯光针似的点在他的眼尾,随他前倾身体的动作往上拖移,那本上扬的弯线便在光影中被拉了长,再配上那头卷得蓬松的发,俨然就是一只精敏的小狐狸。

  他天生是双笑眼,控场能力及参与能力又不在话下,只稍那么几句话就重新带活了恢复沉闷的气氛。身旁蒲熠星对着台本问出问题,在问到郭文韬时下意识跳了戏调侃了几句题外话,随即可可爱爱唐九洲依然无法拥有姓名,就这样轮到了齐思钧。


  周峻纬记笔记的手一顿,紧接着又继续记起关键线索来。他从余光里捕捉到自家小狐狸瞟了自己一眼,随后加深了带起了点不怀好意的笑。


  “而且我们的死者和这个人,”他抬头正对上齐思钧指过来的鼓槌,“都是我们比赛的热门选手。而我,因为我非常的响亮,所以我是主持人。”


  周峻纬记笔记的手彻底停住了。


  一句话统共就没几个字,硬是被齐思钧说得七拐八弯,末尾还打着转,若不是唐九洲给打了个断估计还会是余音绕梁。可他斜睨过来的眼神很是高傲,甚至可以说透着股隐约的挑衅,像是在幸灾乐祸地嘲笑周峻纬:我撒娇了,但你没辙,怎么着。


  齐思钧吃起醋来比较奇怪,这是周峻纬不久前才发现的。齐思钧从不会直言说他正在吃醋,也不会在神态或肢体语言上有丁点的抗拒迹象——他只会在周峻纬最拿他没办法的时候去做些被期望做的事情,比如撒娇比如主动、比如大方到不可思议。


  啊,小狐狸吃醋了。

  周峻纬垂下头低声一笑,有点苦恼。

  难哄。


  -

  宿舍搜证录制场地铺了地暖,与暖色灯光一齐驱散了深冬里的寒意。周峻纬方从唐钢琴的枕头底下搜出一筒卷纸,手就拍向了齐思钧的腿胯。


  齐思钧的身形颀长,两条腿往那一站是又细又直。周峻纬心知肚明在这层衣物下这具身体的每一个细节,当下拍过去时愣了愣,心道会不会只是自己太多疑,那边齐思钧就转过身来,对着他手上的那筒卷纸笑出了声,并弯下身子坐到了他身边。


  要说小狐狸难哄那是确实难哄,但要说容易也很容易。齐思钧不是个常吃醋的人,而吃醋的原因无非是心生不安与想要被爱,周峻纬看了眼自己和齐思钧贴得几乎严丝合缝的身躯,在确定身后此时没有摄影师后,伸手将齐思钧的指尖攥在了手心。

  齐思钧侧首看周峻纬,顺理成章地在那双黑亮如墨的眼睛中瞧见了灼烧的隐忍和爱意。他瞅了眼正对的摄像头和没发现异常的工作人员,意味不明地眯了眯眼,挠了挠周峻纬的手心把手抽出来,待到指尖沾上寒气,在背后掀了人的衣服探了进去。


  周峻纬呼吸一窒,头皮都发起麻来。他不可置信地看向齐思钧,小狐狸哪里还打算搭理他,是正扒拉着那本笔记本给唐九洲喊话,不见丝毫慌乱。


  齐思钧的手心温热干燥,轻碰上周峻纬的尾椎又很快退开,随即那微凉的指腹就打着转地摸了上去,手法极致煽情,所经之处电流四起烧成一片。

  周峻纬动了动僵硬的指节再翻过一页唐钢琴的笔记本,眼神却在齐思钧顺着他的腰线滑进裤头时骤然一变。他挡在两人身后的手用力一按齐思钧的小臂,没收住音量、变得低哑的声音就冒了出来:


  “够了。”


  宿舍录制现场霎时一片安静,另一头的唐九洲更是在周峻纬这俩字一出口时给吓得把手中的锣咣的一声摔在了地。周峻纬能感受到集中在他后脑勺上的视线,他眼中的黑墨翻涌出齐思钧熟悉的某种情愫,是那样直白热切,明目张胆、轰轰烈烈。


  “行,那你记得接着盘唐九洲啊。”镜头里的齐思钧正儿八经地给周峻纬救场,“我就不跟着你耗了。你可是我的怀疑对象,我得好好搜一搜。”


  镜头外的齐思钧却没这么正经。他确实听话地把手从周峻纬的衣服里抽了出来,只是抽出来前还掐了把周峻纬的腰,力道不轻不重,若即若离像小狐狸毛茸茸的大尾巴不经意扫过,诱导着人去将他抱回来再蹂躏上好几把,乃至不愿再将他松开。


  但齐思钧可没这个意思——周峻纬看着齐思钧对他晃了晃手中的箫短情长,甚至都能想到这人在心里是对自己现在的窘迫笑得怎样的前仰后翻。


  -

  第一次集中推理时周峻纬发觉他震惊早了。


  他和齐思钧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不短,是即使无心公开也还持守着一切都小心翼翼的共同认知,这其中就包括在小伙伴面前尽量减少对视。因为他们的眼睛都太会说话,会压根藏不起那样喜欢对方的秘密,藏不起那一见对方就在眼底凝聚起的欢喜。

  然而提出这个要求的是他的小狐狸,最先违反了约定的也是他的小狐狸,站在桌前收证据的周峻纬轻抬眼,在空中和齐思钧来了第不知多少次的对视。他最终也没能压下上扬的唇角,看着齐思钧红起来的耳根心尖发软,一声“老齐”便脱口而出。


  周峻纬这声称呼喊得微妙——要换在过往任何一期录制里,这都不过是个独属的称谓。但现下不同。在场的大家都披着角色,是都使劲儿让自己融入角色里。而周峻纬在此情此景这样喊是仿佛制造出了一个结界,是在他的世界里依然只有齐思钧。


  众人觉得他们在无形中吃到了个惊天大瓜。


  奈何醋坛子打翻的人大概都爱和自己较劲,齐思钧翻出证据,笑意温和地把身上呼噜得半柔顺的毛再度炸了个彻底:“你俩关系为什么这么好?”


  齐思钧的重音放在了为什么这三个字上,是把周峻纬听得一愣神,回过神来给点了几下头才勉强挡下了嘴边的偷笑。这之后他是起了坏心思,但凡齐思钧问起周长笛和韬短箫的感情他都会回答得加油添醋,也压根不在乎心情逐渐暴躁的蒲熠星。

  他本就不是圣人,没必要因着人设去压抑心里头的那点私欲。他喜爱齐思钧的每一种反应,众目睽睽下的、无人关注下的、罕见的、真实的。他也想要被爱,这会是明白了齐思钧把他捧得高高的在手心里在心上,他哪里还想去管什么剧情人设啊。


  那头蒲熠星骂骂咧咧地转进投票间捞手铐,这头齐思钧就一路小跑着过去笑得见牙不见眼。周峻纬的视线一直追随着在长桌两头跑的恋人,他趁着齐思钧绕开自己的位置拐回到黑板前的间隙,从桌子底下探出手轻勾住人的指尖,讨好性地捏了捏。


  小狐狸的身体肉眼可见地一僵,没多想地就蜷缩了手指要把手给抽回来。周峻纬这次倒是没马上松手,是又安抚性地晃了晃才松开继续讲故事。


  齐思钧不说话了,他整一片后脖颈都红透了。


  座位所迫目睹一切的唐九洲是真不敢说话。


  -

  剧本杀录制结束后是还要录制新春聚会,相隔的半小时内录制棚里人来人往,工作人员是东跑一个西来一群,忙里忙外的在寒冬里出了层汗。


  一墙之隔,将将下场的齐思钧是被周峻纬摁在了卫生间的墙上并收到了一个来势汹汹的吻。喧闹与寂静在齐思钧的耳边交错,他恍惚是站在着人群中心,顷刻间全身都发起烫来。于是他开始作出推拒,周峻纬却抓住了他的双手桎梏着举过了头顶。


  他们的胸膛相贴无缝,近乎相近的心跳让他们均生出了种他们共为一体的错觉。他们滚烫的吐息在相互纠缠,在呼吸起伏间灌入对方的心肺,是真宛若为对方而活。那爱意是这般满、唇齿间的磕碰是这般轰烈,像要将怀中人揉入身体,共骨余生。


  周峻纬的手隔开了齐思钧的后脑勺和冰冷的墙面,他垂眸对上齐思钧起了层水雾的眼眸,在眉目柔和间收拢了五指,轻缓地揉了揉齐思钧的脑袋。

  齐思钧的眸光闪了闪,对周峻纬的这一举动始料未及。他动了动还被禁锢的手腕,周峻纬依言放开他,遂在他唇角落了个轻吻就给捞进了怀里。


  “你给松手。”齐思钧推了推周峻纬,也没打算推开就干脆赖着不走了,“找你的短箫去。”

  “你别这样啊。”周峻纬碰了碰齐思钧的耳垂,“要不我们公开吧老齐。我们这地下恋情太委屈了,我都不能光明正大地哄你,还忍得辛苦。”


  齐思钧听前半句时本没有反应,听后半句时是给逗笑了,就从周峻纬的怀里直起腰来凑上去讨了个吻。这个吻是日落星起,连呼啸的海风都戛然而止,远方的风浪都至此归于平静,似某种心照不宣的庄重和神圣,所牵引而出的一腔孤勇。


  “那你可要事先想好了。”齐思钧牵起周峻纬的手,“虽然不想说还有下次,但是我要下次再吃醋的话,你要怎么哄我呀?——不许上来就亲啊。”

  “嗯,没看出来你还会这么严格。”周峻纬上前一步将齐思钧重新困在墙壁和自己之间,手顺着人的腰线往腿胯滑去,“那就把这个派上用场吧。”


  周峻纬说着拉了拉那条衬衫固定带,带子近距离弹回皮肤上时引得齐思钧下意识地攥紧了恋人的衣角。小算盘打了一天的小狐狸眨眨眼,抬起手把细框眼镜往周峻纬的鼻梁上一架,特狡黠地笑着点头:“也行。就是你至少得这样了才配得上。”


  “你少来。”

  周峻纬蹂躏起他的小狐狸,“我怎样都配。”



  END.


  -

  周峻纬给发过来了个五毛钱的红包。

  周峻纬:臭弟弟记得把看到的事情保密。


  唐九洲:我自卑,但我能哦,你不可以。

  于是在录新春聚会的前五分钟,群聊炸掉了。


-故事复盘-

我:这期小齐哥没吃醋(哭)

圈老师:吃了啊,他没参与吃瓜就是吃醋了。

我:垂死病中惊坐起.JPG

我:圈老师我突然想写地下恋情!

圈老师:勾手指、不对视、勾裤腿balabala

我:……圈老师你还有想看的吗?我给你写!

我爽了,不管你们爽没爽,我爽了。我爱圈老师!

以及放一个POPI提问箱欢迎大家来找我唠嗑呀!


评论(150)
热度(6976)
  1.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辰饮月 | Powered by LOFTER